Sunday 17 April 2011

雀巢骰子猪



實習課已經上了三個禮拜了,
這個是第一次上實習課的菜餚,上菜的速度還真的很慢,
雖然上實習課真的很累,而且之後還要寫心得報告,
但是我從來沒有抱怨,難得可以只花馬幣100塊就可以上這門課,
其實還蠻划算的,有些技巧可是食譜裡面學不好的。

起初以為雀巢是我們的炸芋泥圈,就是佛bui
原來不是,只是將芋頭切絲然後炸成雀巢狀,說實在是有點失望,
由於我們是一個組來完成老師所教導的菜餚,
所以很多都不是我獨自完成的,
所以有時候的做法會和組員有分歧。
因為他們只是一味死板板的說:老師是這樣做。

他沒有想到老師為何要這麼做的原因,
而且只是在必要的時候菜餚做,沒有專心聽課,
還在那邊一味跟隨老師,做菜並不是那麼死板板的!
所以我跟其中一位組員有時候合作的不是很愉快,
他好像沒有搞清楚,但是卻裝得很會。

真的是拿這些人沒轍~
例如:有一堂課由於沒有高筋麵粉了,
所以老師用中筋麵粉渠道高筋面粉,過後我們回去自己的位子,
準備做的時候,他就問我這是什麼麵粉,
我回答是高筋麵粉,她就說老師不使用中筋麵粉嗎?

我差點給她氣到說不出話,
幸好有一個組員及時解釋給她聽,不然我真的會當場翻臉。
問題是當我給老師中筋麵粉的時候,
她也在場,我不知道她是在夢遊還是怎樣。
跟這種人同組只有自認倒霉!

話題好像越扯越遠,這個豬肉就是她切的,
而且老師要我們切成丁,我看的時候簡直是變成塊了,
我也懷疑他沒有將豬肉敲松,
所以出來的成品是有點硬的,有時還真的無言。

我真的希望可以合作愉快,
但是只有那個組員的態度讓我受不了,
不想抱怨那麼多,我要上食譜囉~~


材料:
豬里肌肉 450g ,芋頭 300g ,洋蔥 75g ,紅椒或黃椒1/2個,青椒1/2個

調味料A:
醬油 3T ,油 1T ,玉米粉 1t ,太白粉 1t ,清水 5T

調味料B:
鹽 1/4t, 糖 1/4t ,蠔油 1T, 黑胡椒粒 1t ,清水 1T

做法:
1.將豬里肌肉切2.5×2.5×2.5立方公分骰子狀,加調味料A拌勻,醃1/2小時。
2.芋頭去皮、切絲;洋蔥切塊,泡清水,再撈起拭乾水分,加少量太白粉拌勻;彩椒切菱形塊。
3.準備大小相近的兩個漏杓,芋絲平舖一杓內,再將另一杓套上,以鍋鏟壓住,入油鍋中小火炸熟成黃褐色,待漏杓浮起即成雀巢。
4.起鍋熱油3-4杯,放豬肉過油約七分熟,再撈起瀝油。
5.另起油鍋,放入洋蔥、豬肉、紅椒及調味料B拌炒,再下青椒拌炒,盛入雀巢內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