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實習課之鳳梨蝦球


來到台灣之後就沒有上過菜,當然是因為沒有廚房啦~~我真的在講廢話。
這個學期的課程有三個選修課,其中一科就是可以烹飪的啦~
這個課程的名字很特別,叫食物製作原理與實習,
跟烹飪課有什麼差別呢?其實我也不懂,嘿嘿~~

來台灣讀書之前,我有很多作品沒有放上來,
本來打算來到台灣再慢慢每天上傳一篇,結果懶蟲發作,
到現在為止,一個都沒有上傳。
我的懶惰細胞應該是被我發揮到最高的境界~
言歸正傳,這道菜做法簡單,但是我覺得還蠻耗時間的,

最重要的事,在這堂課當中我學到不少的技巧 。
雖然很多我已經知道,但是至少我沒有學過盤飾和雕塑蔬果,
收穫當然也很不錯,因為我們是四個人一組,
並不是所有的技巧我都可以實際操作,
有點可惜~希望回到家的時候,我還記得。

原本的時間表是從2點上到五點,
由於要在短時間內做三道菜,所以1點半上課到差不多7點,
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累,還樂在其中,
可能真的很喜歡做菜吧~~
但是在家還要看看當天的心情,現在後悔在家沒有下廚。
其餘兩道菜過後才上傳吧~嘿嘿~

看上去我們烹調的材料的卻滿豐富的,
我朋友也很羨慕我,可是這是我付出台幣1000塊的代價,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吃完過後還要清洗用具,
雖然是有點累,但是真的很開心~
只需要付出一點錢,就可以學到一些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技巧,
這個錢花的值得!!!


材料:
草蝦 20 隻
鳳梨罐 1 罐
奇異果 2 個
蛋 1 個
麵粉 1 T
吉士粉 1 T
美乃滋 50 g

1. 草蝦去頭殼及腸泥、洗淨瀝乾後加入蛋黃稍醃。
2. 麵粉、吉士粉混勻。
3. 罐頭鳳梨取出切片、排盤。
4. 奇異果去皮、分成兩半排盤。
5. 蝦沾粉入油鍋中炸熟、撈起瀝乾、排盤。
6. 擠上美乃滋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