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1

宜蘭一日遊 Part.1(羅東夜市)



來了台灣那麼久,其實也跑過不少地方啦~~
只是懶惰沒有寫在部落格中,只是將照片po在facebook上面~~
現在開始我決定要記錄一下自己在台灣的足跡,以後有機會回憶一下。
才開學一個星期,就計劃去玩,因為星期一是假日,
乘還得空的時候,當然要好好玩一下,
不然只是讀書的日子,也太枯燥乏味了吧!

不過我是連續三天都往外跑,
星期六去林口找朋友敘舊,這個就等到下次才寫吧!
星期日就在台北亂逛,星期一就跑到宜蘭,
當天我還因為前一天太遲睡,而差點起不來!
這個假期雖然過得很累,但是我很開心,也覺得很好玩。

雖然說是宜蘭一日遊,但我只是去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傳統藝術中心,一個是羅東夜市,
雖然台北有出名的士林和師大這兩個夜市,
既然去到宜蘭,當然也要看看當地的夜市有特色的小吃。

宜蘭最出名的莫過於三星蔥,
但是我還發現到有一種小吃還蠻特別的,
它的名字叫糕渣,俗話說:人不可貌相,就連名字也不可以看表面而已!
所謂糕渣就是有雞凍、蝦仁和雞蛋混合做出來的小吃,
外表看起來很平凡,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一級棒!
連我這麼挑嘴的人都一口接著一口吃。

還有另外一種特色小吃叫卜肉,
但是我覺得味道一般,還有一個三星蔥雞肉的味道也不赖!
由於吃完這三樣小吃已經局的很飽,
肚子已經沒有位子裝得下其他的食物,
有因為看到人潮越來越多,加上中午的時候逛了一整天的傳統藝術中心,
也已經累癱了,就決定預先買一些手信回去。




當然順便買一些回家,剛好今天遇到一個不錯的taxi司機,
還給了我們兩張奶凍蛋糕卷的9折折價券,
也想吃這種蛋糕很久了就跑去買了,
本來找來找去都不知道店面在哪裡,幸好朋友幫我問人,
也謝謝他們陪我走那麼遠去買連個奶凍蛋糕。



這是很出名,也很好吃的奶凍卷,他有很多的口味,
可是去到的時候只剩下紅豆和草莓了,
幸好有我最愛的草莓,不然我會哭死,買回來要趕快吃完,
就分了一些給室友,還有學姐,不然我想恐怕會丟垃圾桶了~~
如果想要那個折價券,可以住哪位好心taxi司機的民宿,價錢也不貴,
而且還有廚房給你煮東西,
有來台灣的人若是來宜蘭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個網址看看http://canada.elandbnb.tw/
至於奶凍蛋糕卷則是位於羅東夜市附近的,詳情請看http://www.pieart.com.tw/







2 comments:

  1. 奶冻卷很特别哦,看到很多台湾美食节目都在介绍台湾这道美食,有机会我也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2. 對啊~~以前就想吃看看了,
    剛好有這個機會~~
    下次如果有來台灣玩,
    可以買來吃吃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