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暑假廚房樂@桂花肉餅

在家裡真的幾乎什麼都沒做,
真的很頹廢,應該在這個暑假好好努力進修才對,
可是到現在還是什麼都沒做到,
所以這就是成功人士和我這種人的差別,
在這樣下去,我想我要的日子會離我越來越遙遠~~

偶爾翻翻食譜,想要有一點新菜色,畢竟每天煮來煮去,
都是那幾樣菜色,家人不厭煩,我也覺得毫無新意,
這樣下去好像我的暑假更加沒有意義。

翻翻下,看到桂花肉餅的標題吸引到我了,
以為裡面有加桂花,細看之下,
原來沒有~哈哈哈~真的是誤會大了~

雖然這個肉餅很簡單,
只是要將一堆的材料切碎,豬肉剁碎還要甩到起膠,
再加上我忘東忘西的,絞肉又讓我甩太久,
結果就出水了,沒有粘性,
蒸好之後,肉餅和雞蛋分離了~唉~
就把雞蛋刮出來,然後拿去煎,
因為懶惰沒有做汁料,原食譜是有的,
但是徹底忘記了肉餅的調味料很少,鹹味不是很足夠,
結果蒸煎出來的肉餅太硬也不夠咸。

下次如果再做的話,就要好好改進一下犯下的錯誤~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跟食譜差別真的很大,
我都沒眼看了,讀餐飲讀到這樣失敗,
所以我都不是很敢跟別人說我現在是讀餐飲~唉~
真的還不如跟別人學兩手,
多一兩年可以開襠賣雜飯,是很累,但是時間上比較自由~


 photo IMG_3348_zps23cf573d.jpg


桂花肉餅(食譜源自簡易上手,大排檔菜)

材料:
400g  肉碎
2大匙蒜茸
3大匙馬蹄碎
3大匙紅蘿蔔碎
1大匙魷魚乾碎
1大匙芫茜碎
1粒蛋

調味料:
1小匙鹽
1/2小匙胡椒粉
少許麻油

汁料:
2大匙生抽
3大匙水
1大匙炸香蒜頭油
1/2小匙糖

做法:
1.  將材料用大碗盛起,加入調味料用同一方向攪拌至起膠,然後做成扁圓狀。
2.  將肉餅大火蒸15分鐘至熟透。
3.  燒熱一大匙油,將肉餅煎成兩面呈金黃色,盛起,將汁料煮滾淋上便可。

Ps:肉餅最好用半肥的肉碎口感才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