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ugust 2013

我的廚房樂 @ 鹹蛋香酥雞


回到家頹廢了一段時間,
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跟媽媽去吃早餐或是去pasar,
之後就是帶狗去散步,
之後就是看自己的mood,
有時候會受不了家裡滿地都是灰塵,
就展開掃地抹地,雖然很累,
但是把家裡打掃乾淨真的很有滿足感。

然後,就是開電腦上網看戲,
一直到四、五點的時候,
就開始準備煮飯,之前都是隨便煮,
煮自己想要吃的菜,也懶惰看食譜煮,
有時候就心血來朝看看食譜,
然後越看越起勁,就把想要吃的食譜mark下來,
打算都煮煮看,但是想歸想,最終還是只堅持了幾天而已,
現在都嘛隨便煮,不然就是懶惰煮,就出去吃。

這是我很有mood煮的料理之一,
既然材料都買好了,不煮只會浪費材料,
當然是開工啦~~~

這個食譜的雞肉是要炸過的,只是我懶惰就丟進烤箱烤,
但是時間不夠久還有火候不夠大,因此沒有酥脆的感覺,
下次還有要有一點耐心,每次事情失敗都是因為自己沒有耐心,
但是還是沒有吸取教訓,每次都重蹈覆轍。

這道菜不難煮啦~因為有我很喜歡的鹹蛋黃還有咖哩葉,
兩個加起來的香氣和味道真的是一流啊~
最主要還是有小辣椒來調味~呵呵
食譜在下面羅~~~


 photo IMG_3379_zpsce24ea90.jpg


鹹蛋香酥雞 (食譜來自好好吃 大排檔菜)

材料:
2個雞全腿,斬塊
1杯炸油(我用烤箱烤)

汁料:
2粒鹹蛋黃,蒸熟,壓碎
1大匙咖哩葉
1小匙指天椒粒
200ml 淡奶

調味料:
1小匙糖,少許胡椒粉

做法:
1.  雞腿加入醃料拌勻醃一個小時。
2.  200度烤大約15分鐘。
3.  燒熱一湯匙的油,放入鹹蛋黃碎、咖哩葉和指天椒炒香,再加入淡奶和調味料煮滾。
4.  加入雞肉炒至汁濃稠,即可。


Ps:溫度僅供參考,視烤箱的溫度大小而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