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ugust 2013

我家8+1寶



 photo 34363_425656973544_5266090_n_zps45add769.jpg
我家養最久的一隻貓~叫阿雲
養了11年,在兩年前因為腎衰竭,嘴巴潰爛,傷口沒辦法復原,
兩個禮拜沒有進食,隔幾天帶去醫院吊鹽水,
之後終於撐不住,做了小天使了~

 photo IMG_8674_zps54f3aab9.jpg
這只是養了5年的阿笨~
是唯一一隻在阿雲還在的期間,成功闖入我家的笨貓。
之前有無數的貓要潛進我家,都被我家的阿雲打走,
唯有這只會躲在阿雲捉不到它的地方,
但是最後因為鼠籠裡面的吊片,而進入老鼠龍裡面的笨貓,
他的名字就是這樣而來~~~~



 photo IMG_3409_zps5a4a09cc.jpg

2011年11月來到我家的豆豆~
因為我姐在阿嫲家看到當時還是小貓的豆豆,
看到不怕人,一直在我阿嫲家進進出出,
但是我阿嫲家的人特別怕野貓野狗,
我姐就把他帶回家,這樣原本剩下阿笨一隻貓,變成兩隻貓。

但是豆豆有一些少少的毛病,之前帶他去看醫生,
好像是因為可能曾經給車撞到,因此橫隔膜那邊似乎有問題,
只要跑太快,就會喘氣,肚子上也有一粒大大的東西,
好像是腸子跑出來,我也忘記了,醫生說沒有必要開刀,
我們就沒有讓他挨這一刀,畢竟手術還是有風險的。

我姐還說幸好之前沒有把它給人,
不然可能會因為這些小小的毛病,就把他丟棄。


 photo IMG_6158_zpsbf3c08eb.jpg
他的名字叫阿煩,是在2012年5月來到我家~
因為我媽一向有餵養的流浪狗把它咬傷了,鄰居看到就帶到我家,
就這樣也養了他~他的名字也是有由來的~~

因為他從小的時候就不怕生,來到我們家就立刻當自己家,
然後要吃東西的時候,還一直煩我媽,不然就會跳上我媽的大腿,
但是它的跳躍技術不好,因此會出爪捉住我媽的大腿,
貓的爪子是非常利的,可能而知有多痛啊~~~

而且他的食量真的是大到令人難以想像的境界~唉~


 photo IMG_2944_zps0f7caf79.jpg
hello~我的名字叫Bobo~
是我姐在茶餐廳看到的,而且還承諾他若他在回來的時候還在原地,就把他帶回家~
結果想不到,我姐再回去的時候,他還真的還在原地,只是多起來而已~
就這樣,我家又多了一隻貓~~


 photo IMG_3360_zps7a6f80a3.jpg
我在台灣的時候,只知道多了一隻Bobo~
但是回到家的時候,就多了這一隻Momo~
原來是一直來在我家不走,即使把它放去我家後面,
還是跑來我家,而且很喜歡跟著我姐回家,好像跟他很熟似的~哈哈哈

我們懷疑他是我家阿煩的傑作,因為那時候阿煩還沒有結紮,
這只momo有些動作跟阿煩相似,甚至還青出於藍~
原本我也是一度懷疑,但是現在真的覺得是~哈哈哈


 photo IMG_6894_zps09d2f5bf.jpg
我家的肥媽~是我家養的狗的媽媽~
是一隻因為懷孕,跟其他小狗被丟來我家後面的流浪狗。
原本沒有養他,只是會定時餵他吃東西,這一餵也忘記餵了多久了~
但是因為抓狗隊來捉狗,看他笨笨的,以為會被捉狗隊捉到,
結果趁捉狗隊的人不注意,跑進來我家,
幸好我媽看到,然後阻止捉狗隊進我家捉狗,
之後我媽在白天就把他綁在家裡,晚上才放出去,
現在簡直是定住在我家了~而且還真的很乖~乖到很多人都喜歡他~
有一個uncle在我家隔壁隔壁賣飯的,之前肥媽會定時去他檔口等吃,
他也很喜歡她,因為很乖,要不是他家沒有地方,
不然早就帶回家了~呵呵呵~~~~

自從帶她去結紮之後,就肥嘟嘟了~


 photo IMG_8452_zps9358bc7f.jpg
肥媽生第二輪的小狗~現在已經三歲了~是小狗們裡面最壞蛋的~
原本名字叫頑皮妞~現在我家人都叫他Ah Mei
我也只能跟著這樣叫~哈哈哈~~~

原本真的很頑皮~因為參到黃薑仔的品種,連醫生都說一生都會那麼頑皮~
之前幫他洗澡會很兇,甚至會咬人(沒有大力咬),但是還是有點痛,
甚至不喜歡洗澡,而且只有在衝熱水的時候,才會比較乖,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比之前乖很多了,雖然還是不喜歡洗澡,
但是至少不會像之前那麼兇~

最要命的是,之前帶她去散步的時候,會一直扯我,
好像脖子不會痛似的,我們不想傷害他的脖子,
就沒有跟他鬥扯,但是現在除了出門那一剎那還是會扯,
之後都是乖乖去散步,很少扯我的~~

但是看到貓的時候,還是會扯我,他的力氣蠻大的,
我怕的不是他把我扯跌倒,而是我把手放開,他會到處亂跑,
怕他high過頭,沒有看到車,被車撞到,因為我家前面是一條大馬路。

曾經試過一次,綁住他的鐵鍊不知何故鬆開了,
他就很興奮地跑出去,而且還很興奮的跑來跑去,
速度又快,根本追不到他,那時候又是下班時間,
大馬路上很多車,怕他被車撞到,真的是心驚膽跳的一刻啊~
還好之後不知何故他終於安定一點了,才把他捉住。

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啊~


 photo IMG_8165_zps4ddefbed.jpg
他送出去一年之後,他主人就把他給回我們,
問他原因是因為沒有時間照顧她,實際上好像是因為老婆生了小孩,
而把它拋棄了,至於是不是因為所謂的寵物的毛髮對於小孩子不好,
而把它給回我們,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它的主人一點都不負責任。

當初回來我們家的時候,的卻很乖~
但是現在似乎越來越頑皮了~哈哈哈
這是不是所謂的顯露本性呢?

他的名字原本是汪汪,是前主人幫他取名的,
只是我們覺得這個名字很怪異,因此他的新名字叫樂樂,
因為看他的樣子很想傻大姐,每天都很快樂似的~
這兩姐妹的性格某程度上是互補的,忘了說他跟Ah Mei是兩姐妹~


雖然我也覺得我家的貓狗真的很多==
但是已經養了,也就沒有辦法了~哈哈哈
希望他們永遠健健康康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