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February 2011

我家寵物(1)



本來我家的寵物只有一隻,然後慢慢的就變成三隻了。
其中有兩隻是我要養的,幸好媽媽沒有罵我,反而很照顧他們呢!
現在來講講我家第一隻寵物,到現在為止已經養了11年了~~
很多人聽了這個數目都會很驚訝,有點不明白原因。

她的名字叫阿雲(廣東話),是以前家裡的貓生的,
本來有四隻小貓的,一隻很小只就死了,另外兩只呢,
則一隻跟她媽媽一樣吃了有毒的食物被毒死了,另外一隻則下落不明,
阿雲是倖存的一隻,從小一隻養到現在,他媽媽還是自來貓~~
由於當時只剩下她,所以有點給我們寵壞了~
但是她不會隨地亂大小便,小便的時候回去沖涼房,
大便則是出去外面,所以我們都不必煩惱,總體是一隻很乖的貓。
她有一個缺點,當她跟我們睡覺的時候,如果半夜要出去,
會一直吵著我們要開門,而且那種哀嚎聲是讓人很受不了的,
那種低低沉沉的哀嚎聲很吵到你根本受不了,只好投降開門了。



除此之外,她很霸道,有時候睡覺的地方擋著別人的路,尤其家裡是做雜貨店的,
有時候趕都趕不走,她年輕的時候喜歡出去打架,最近就收生養性,在家裡睡覺。
打架弄到很多的傷口,有時候罵她還是這樣,而且若將他關進籠子,就會吵翻天。
他經歷過後面的骨彎掉,幸好可以治好,經過發燒,出院就瘦了很多,
經過結紮,不過幸好近幾年都沒有事情,只是比較喜歡睡覺,而且睡覺的地方還蠻隱秘的。
前幾天他要睡覺的地方有很多餅乾,結果他就弄掉那些餅乾,然後安安穩穩誰在那邊,
雖然給我們罵,但是還是依然故我~以前會常常上樓當鬧鐘,但是現在想听都沒有,
因為現在他不想做這樣的事情,現在想起還挺懷念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有時候跟他講幾點叫醒我們,結果真的會這樣做!!!

偶爾也會“看錯”時間,在不對的時間叫醒我們~想起來還真的很搞笑。
現在她不喜歡上樓睡覺了,也好久沒有聽到他開門的聲音,
不懂是不是因為家裡來了別的貓,
所以在鬧脾氣,但是那隻貓也來了一年多了~~下次在講講另外一隻寵物,
現在這個也多到寫不完~~呵呵~~

阿雲很厲害捉老鼠,但是最近可能家裡有兩隻貓,
那些老鼠也沒有那麼膽大妄為了~~我家的阿雲也因為另外一隻貓而多了不少生氣~~
現在偶爾會跟那隻貓打打鬧鬧,但是對我家的狗卻不理不睬,唉~~
阿雲很有性格,有時候睡覺睡到很熟,你怎樣叫她都不理你,
而且睡姿是“漂亮”到四腳朝天的~如果找到照片再放上來~~
他很八卦,看到有什麼東西在他面前,都要去探索一下~~
以為自己很小只,喜歡誰在小小的箱子裡面,真的是那他沒辦法。
由於太久了,很多關於他的趣事我也忘記了~~不好意思~~
記得的話再上來po 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