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10

招牌豆腐 Homemade Taufu


今天是我寫部落格的一周年,
雖然寫的次數不多,但是還可以繼續寫一年也真是神奇。
當初是因為看到愛在廚房的cheese muffin,
覺得很容易就試試看,加上家裡該有的器材都有,
從此就開始我的烘培和烹飪生活,讓呆在家裡的我不用那麼的無聊。

在很多部落格學到不少的知識,
從以前只會煮快熟面,到現在自己料理三餐都沒有問題。
中學畢業的兩個月後,姑姑幫我找了一份會計樓的工作,
但是我做了一個月就真的不能忍受,除了那邊的同事,
工作性質也不是我感興趣的,就這樣做到新年之前而已。

寫部落格的當時,我已經中學畢業將近六個月,
但是對於自己的人生方向人感到迷茫。
看到很多朋友不是讀書就是工作,
而自己則呆在家做寄生蟲,
因為烘培讓我獲益不少,也賺取了少許的零用錢,
雖然不多,但是我已經很開心了,
也讓我知道也是有人會欣賞我的蛋糕。

第一次賣出的作品是蘇打餅蛋糕,接着是pandan戚風、
月餅和巧克力慕斯蛋糕,想到月餅,我現在就想做,因為到時我會有點忙。
曾經,我想隨便讀一個Business Admin的文憑就算了,
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志願,但是現在的我卻不可能。

雖然申請台灣的大學的第一志願失敗(餐飲科),
但是我被錄取的學校有餐飲科,可以副修或雙主修,所以決定去台灣。
烘培和烹飪帶來給我的樂趣不少,
尤其是烘培,希望我可以做的比現在更好,
由於烤箱的限制,我不能做蛋糕卷、芝士蛋糕、蛋撻等等。

這個豆腐真的是超好吃的,也很容易做,只是炸比較麻煩。
會做這個豆腐完全是因為朋友請我吃,覺得好吃就向她借食譜。
現在想起來肚子還覺得有點餓,咕嚕咕嚕~~
講了那麼多廢話,是給食譜的時候了!




食譜來源:美味風采


材料:
豆腐三塊(一大塊豆腐的3/4)
蝦膠 180g(我用魚膠)
雞蛋3顆
馬蹄3粒(切成小粒)
香菇2朵(切成條狀)
蔥和芫荽少許(切碎)

調味料:
醬油1大匙,胡椒粉1小匙

麵糊:
脆漿粉200g,3大匙油,適量的水

做法:
1.豆腐壓爛,上述材料和調味料攪拌均勻,倒入抹油的四方形盤子中,並放進烤盤中蒸20分鐘。
2.蒸好後待涼才將豆腐從盤子中拿出來,並切成長方形,
3.將豆腐裹上調好的麵糊,放進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即可。



Photobucket









6 comments:

  1. 很特别的豆腐哦~
    人生找到目标是好事喔,加油~

    ReplyDelete
  2. 是的,在部落格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由不会到不错的成绩
    加油哦

    ReplyDelete
  3. 恭喜你寻找到人生目标。
    加油~~

    ReplyDelete
  4. 鲸鱼&ching:
    应该说是让我感兴趣的事物。

    Pynn:
    是的,但是最近没有什么干劲想做什么。

    ReplyDelete
  5. 加油啦
    努力
    你的路还很长
    我。。。老了
    看你的了

    ReplyDelete
  6. 我會的!
    但是我覺得自己老哦~~
    跟不上年輕人的思想,
    雖然我也是年輕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