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09

蛋黃培根麵





這個意大利面的味道,吃多了會覺得很膩,再加上我買錯鮮奶油了,買到比較純的。
還有不小心加太多的起司粉,所以那个味道可想而知。
幸好煮的分量不是很多,所以還是有人幫我消耗這個很膩的意大利面。
話說,我買了意大利面,直到要煮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買到比較細的意大利面了!
真的是粗心大意!

食譜來自小小米桶


材料:

義大利麵.....150g

蒜頭.....3顆

培根.....2片

鮮奶油.....100㏄

蛋黃.....2個 (我只用了一個)


調味料:

起司粉.....適量

黑胡椒粉.....少許(我沒有加)


作法:

1.煮沸一鍋水,加入1小匙鹽,將義大利麵呈放射狀入鍋煮至8分熟,撈起瀝乾備用。

2.蒜頭切薄片,培根切小片。

3.蒜頭薄片、培根一起放入鍋中用小火爆香。

4.將鮮奶油倒入鍋中拌勻,再加入起司粉、黑胡椒鹽調味。

5.最後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

6.起鍋前倒入蛋黃後熄火,用餘熱將蛋黃拌熟即可裝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