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榴莲戚风蛋糕 v.s. 蜜汁叉烧(附上食谱)


俗语说:“人不可貌相”,蛋糕也不可以貌相,
这张照片拍到我要的感觉,就是高高的样子,哈哈~
不知道这样是否代表我的摄影技术进步了呢???
蛋糕的真面目(请看下图)。。。


。。。就是矮冬瓜一个~~
这个蛋糕没有放发粉,所以不会高,
也代表自己的技术有待改进。。。



看清楚,像不像叉烧??
答案是:“一点也不像!”
味道可是十足的哦~~
又是一道不可貌相的家常菜~~



令人回味无穷,总觉得昨天做太少了,有点不过瘾~~
下次还会在做,但是由于糖要放很多,还是久久做一次吧~



这是早上的成果,试吃后,还是觉得榴莲比较好吃。。。



材料:
(A)牛奶50g,盐3g,玉米油90g,蛋黄6粒,幼糖30g,榴莲泥50g ,特幼面粉170g
(B)塔塔粉2g,蛋白6粒,幼糖80g
做法:
1。将A料的玉米油+蛋黄+牛奶+幼糖+盐,榴莲泥拌匀(一样一样分次加入)
2。筛入特幼粉,轻轻拌匀。搅拌时往同一个方向。备用
3。材料B蛋白和塔塔粉打至起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4。把蛋黄湖倒入蛋白霜,轻轻搅拌均匀
5。倒入戚风模。200度,50分钟 .下火6。蛋糕出炉马上倒扣,待凉才脱模~完成~

食谱来自
月亮,而且我是做这个食谱一般的分量~~



好好吃的叉烧哦~~
可惜烤太久了,肉有点干,呜呜~~


食谱来自ohbin的家~~
看到ohbin做的叉烧很美,因为我放的糖不够,但是如果在放就会很甜。。。



腌料:
1. 生抽 4 小碗
2. 盐 少许
3. 糖 1.5 公斤
4. 蒜茸 2 汤匙
5. 五香粉 少许
6. 酒 2汤匙
7. 麦芽糖 400 克
8. 红粉 少许 (我没用)
9. 晒油 1 汤匙

做法:肉切粗条,腌 2 小时 ,中火烤 20分钟, 淋汁再烤 5-8 分钟, 重覆3次,大火烤五分钟便成。

我没有依据ohbin食谱的分量,只是大概而已,
我做的分量没有很多~~

6 comments:

  1. 你的叉烧看起来…的确不像叉烧,有像芋头糕的感觉…别生气har…

    ReplyDelete
  2. 榴莲的
    有味道吗?
    怕吃了一嘴榴莲味 卡卡卡

    做么是矮冬瓜
    容器太大? :$

    ReplyDelete
  3. 最近我烤得戚风蛋糕也都是矮种的,不知道为什么……呜呜……

    ReplyDelete
  4. 弯弯米:
    放心啦~~
    我不会生气的。。
    因为这个是事实啊~~
    看来我还要多多练习~~

    隐形人:
    好像没有什么榴莲味。。
    还是榴莲比较好吃。。哈哈~~
    这个戚风蛋糕我没有放发粉。。

    蛮头:
    可能你在搅匀蛋白和蛋黄糊太用力吧!
    还是你的蛋白还没有打到一定的程度???

    ReplyDelete
  5. 不懂咧……但是之前都做过很多次都发得好好的……也许近来没什么心机和耐性所以蛋白打不好,唉~~

    ReplyDelete
  6. 蛮头:
    没关系。。
    下次再努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