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蛋撻再現我家



不知不覺就來到八月份,還是閒在家里當”米蟲“,
先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雖然在家當米蟲, 
偶爾還是會煮飯、掃地、抹地等等的家務事, 
還有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遛狗,每天早晚各一次,
 這樣講講好像是老人家過的生活吼。。。。呵呵~
 我知道這種日子並不會長久,
當然是可以懶惰的時候懶惰, 該努力的時候,
當然就會認真努力的啦~~~~~~~~
 不然,之前上班的餐廳的老闆娘怎麼會那麼喜歡我?
 因為我勤勞得像只牛嘛~~~ 而且我都是早到,從來沒遲到,
因為早到可以讓我多賺一點點的時薪嘛~呵呵呵


最近想要重新慢慢進入烘培這個行列了,
發現手藝似乎有點退步了,
再加上新的烤箱幾年前買回來都沒有什麼用,
所以跟“他”不是很熟,
現在開始慢慢跟他培養著感情中~~~
還有新的麵包機也還沒開箱呢~
太多東西要玩,但是人就是懶惰,只要有一部電腦,
就可以趴著一整天什麼都不做,懶蟲似乎越來越纏身了,
這個毛病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不然我的人生就真的只有電腦了,何其悲哀啊~~~

我幾乎一個禮拜會做烘培一次,
如果比較有mood的話,
可能一個禮拜做個兩三次都不會膩~
但是家人對甜食沒啥興趣,
分量做不多,幾乎都是送給左鄰右舍
不然我的身材會越來越肥了啦~
曾經在台灣讀書的時候立志,至少每個禮拜寫一次部落格,
存了一堆烘培的圖片,結果都沒有寫上來,
到現在都畢業了,結果似乎四年來的文章不超過30篇,唉~~

現在給自己一個承諾,如果不能每天寫,
至少每個禮拜一次,當作對自己的訓練,
我的部落格來瀏覽的人也不多,
就當作一個自己小小的記錄,
只要有別家的部落格可以給我潛水就可以了。
曾經在幾年前做過幾次蛋撻之後,就沒有再做了,
原因就是因為之前用的烤箱沒有下火,
不適合做蛋撻,就很久沒練習練習了。


 photo IMG_6806_zps1ea5d3b1.jpg

這次是我有新烤箱之後,第二次做的蛋撻,洗一次做的那批,
就因為沒有掌握烤箱的溫度而烤焦了,變成葡塔了,
之後覺得稍有不甘心,就在失敗的幾天之後再重新來過。
這個角度照上去,看似很漂亮吧~~~一切都是照騙~~~~

在Bake with yen逛逛的時候,看到金桶牛油的價格很便宜,
才RM7.80而已,不假思索的就放進購物籃裡了,
反正一定會有用得著的地方嘛~~~我不會浪費食物的~
剛好這次想要做蛋撻,就用金桶牛油試試看,
出來的塔皮太酥脆了,很容易就散掉,我媽也說奶油的味道太純了,
所以不是很適合拿來做蛋撻,下次試試看anchor的奶油好了~

這次的塔皮底部烤不熟,所以蛋撻難以脫模,
可能是因為烤箱的小火不夠,或者是因為塔皮的底部捏太薄了吧~
反正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下次再試試看就好了~
事隔太久,我也忘記幾年前做的蛋撻成品有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看回之前的文章,但是卻沒有記錄,
以後做烘焙都需要一本小冊子,已記錄我的烘培作品的問題,
這樣才不會忘記,進而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了~~~



 photo IMG_6796_zps8d4b0c58.jpg


我的單眼進廠維修了,不知道要修多少錢,
這組照片都是用我的小類單來拍攝,
當然照片的素質並沒有單眼的來得好,只能將就一下下羅~
希望我的單眼可以安全無恙的回到我身邊,
我真的很需要你啊~~~~~~

我承認用了單眼之後,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單眼的色澤比較容易調,我的小類單則是調白平衡的時候,
怎麼調都不對,可能真的沒有好好研究過我的小類單,
現在只能暫時和小類單相依為命了~~~


 photo IMG_6812_zps119319bd.jpg

這就是我做的蛋撻失敗的地方,目前已經找到解決方法,
但是還沒有試過,下次在試試看~~~
希望會成功羅~~~~



 photo IMG_6771_zps22a3bb4b.jpg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