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果雕課(還有有獎問答哦~~~)


這個部落格已經開了那麼多年,看到別人幾乎都是每日一篇,
而我呢則是沒什麼進展,甚至連每月一篇都沒有,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很懶惰,原本想說開個部落格,
寫下我開始進廚房的日子,照片是有拍了,
但是全部好像都被我遺忘似的,到現在還沒有上傳,
因為有些還要稍微edit一下下,所以就更加懶惰羅~~~
我好像為我的懶惰找好多理由哦~~哈哈哈

現在我幾乎都是在各家潛水居多,很少留言,
我也知道我的部落格不是很多人仔細的閱讀,但是沒關係啦~
我也只是按照我的心情才來發文的~而且真的是要非常心血來潮才可以寫文章~

想說來到台灣唸書的時候,沒有機會可以做,就沒辦法每日一篇文章,
因此就幫我的烘焙作品拍了照,想說來到台灣之後,
沒辦法每日一篇,至少可以每週一篇,
結果現在都已經邁向大學的最後餘個學期了,
我的廚房作品照片有增無減,在這邊出現的機率真的是很低,
既然沒辦法清除舊的“存貨”,我就來清掉新的“存貨”吧~~~

 photo IMG_6099_zps04d4fa43.jpg

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我突然發神經的跑去上大二的選修課“蔬果雕刻”。 
那是因為真的真的覺得自己明明是讀餐飲科系的,
但是刀工卻不如人,跟別人將是餐飲出來的都覺得丟臉,
因此明明知道自己的手拙,還是硬硬要挑戰這一門課。

還沒正式上課之前,我心裡一直很擔心,深怕第一堂課就跟不上,
所幸,師傅真的從最最最簡單的開始,就是切紅蘿蔔絲,
切紅蘿蔔絲對我而言並不難,因為實習的兩個多月幾乎都在切紅蘿蔔絲,
再加上上這門課買的刀子非常鋒利,讓我切的很順手,
果然刀子還是要鋒利才會比較好切,也不怕會切到手~~

只是那個番茄蝴蝶盤飾看似簡單,但是我切了幾個才開始上手,
切了六個只有三個是稍微可以看的,
雖然紅蘿蔔絲不困難,但是我覺得我切得比較像條狀~呵呵
只是切完的紅蘿蔔絲就要變成廚餘,有點覺得很浪費,
無奈自己住學校宿舍,不能自行煮食,只能狠下心了~
為我的紅蘿蔔絲默哀啊~~~~

只是班上有些人可能是住家裡,但是還是選擇倒掉,
這一點我覺得還蠻可惜的~~~
人類幾時才可以不浪費食物啊?每天看到很多人浪費食物,
真的覺得人類都在毀滅這個地球啊~~~
(糟了,話題好像越扯越遠了~~~~)

 photo IMG_6098_zpsa37982f5.jpg

小黃瓜和番茄盤飾看起來不難,但是要將番茄切成厚薄一致,
對我而言,真的真的真的很困難,看來要多多練習了,
想想這時候如果是在家就好了,至少還可以把這些切過的番茄小黃瓜處理掉,
在學校我就只能倒掉,真的很折墮羅!!!

別人的番茄是薄薄一片的,我的就是有些太厚有些太薄,
所以排起來的盤飾只能遠觀不能近看,不然就露餡了~呵呵~
原本以為第一堂課會很難熬,原來是還好,
只是昨天翻一番課本,我又開始恐慌了,似乎會很困難,
只能迎接挑戰了~希望師傅不會把我當掉吧~(努力祈禱中.....)

真的是無驚無險,又過五點了~呵呵呵~~
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下一堂課~~
還有還有~~明天早上8點到12點的課之後,又可以有連續四天的假期了~
大家猜猜這禮拜五是台灣的什麼公共假期?
答對的第一位有獎品哦~~~先搶先贏~~~~

 photo IMG_6097_zps86f4ef56.jpg










7 comments:

  1. yi?你在那边读什么课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現在在念餐飲管理學系~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去台湾念了多久的书呢?

    其实这两年来我也是很少来部落格,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挂在FB,仅将很限量的时间放在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在已經是第四年了~哈哈
      我也是啊~我時間都是在FB
      來這裡也是逛其他人的家而已~

      Delete

  4. 学这个
    这些是我最不会的。。。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不會~
    既然都交了學費
    可以學得一樣時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