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南瓜燜排骨



原本這道菜餚比較清淡,
只是我覺得比較像湯,就把燜的時間延長,
之後豆鼓也加得比較多,這樣變成下飯的好料理了~

如果要變成湯的話,就按照下面的食譜吧~
我都忘記我還有什麼更改的~
為了這道料理,買了一顆南瓜,
所以為了消滅南瓜,當然南瓜的分量也加多了~

之後有把一部分拿去做蛋糕,
還有媽媽最愛的南瓜燜蝦米,
想到媽媽自從一個賣飯檔的aunty去世之後,
就沒什麼機會吃到了,而且時常掛在嘴邊,
反正也不難,就大部分拿來跟蝦米燜在一起了~

已經開學一個禮拜了~
原來我只剩下一年在台灣,沒有不捨得,
因為我更加捨不得馬來西亞的一切~

 photo IMG_3384_zps65f9e1aa.jpg

材料:
南瓜 400g(切塊)
排骨 500g
黑豆鼓 1湯匙
蒜 1粒(去皮拍扁)

調味料:
鹽 1湯匙
胡椒粉 1茶匙

做法:
1.將南瓜去皮切大塊;排骨放入沸水中船燙熟5分鐘去雜質,瀝乾淨。
2.熱油爆香蒜片,加入排骨、南瓜及其餘材料炒香。
3.注入水蓋面,以中火煮至肉軟,加入調味料即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