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10

我來到台灣的感想~





我的房間~~



圖書館和電腦室
圖書館的入口有點特別,是在地下室~~


學校的游泳池,就在我宿舍的前面



最近非常懶惰寫Blog,而且也沒有那個mood去寫,
人人都說台灣是美食天堂,
其實不盡然,原以為到這邊我會胖着回去,
結果來到差不多一個月,就生了一場大病,加上這邊的食物很難吃,
就這樣無端端瘦了5kg,這樣該喜還是悲呢?

來到這邊每天都想著回家,每次一想到功課就很煩,
加上在這邊花錢花得很兇,加上簽證又要NT3000,而且也沒有時間去弄,
真的很想立刻休學打包回家,
理智告訴我不能這麼做,我已經花了那麼多錢來台灣了,
如果現在回去,豈不是浪費媽媽的錢!?
有好幾次下課回到宿舍,全部室友都不在,
就在那房間裡面狂哭,當時有股衝動想立刻買機票回家!

這裡的食物比馬來西亞的外食更油、更咸!
而且比較符合我的口味的價錢都很貴,有時候甚至沒有午餐或晚餐,
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士林夜市我是去過三次,但是都沒有想要吃那邊的食物,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這邊的食物不好吃,
結果比我預想的還要差!

每次看到班上的同學上課需要兩個小時來回,
頓時覺得馬來西亞人真的很幸福,去那裡只要駕車就可以了。
而且我覺得台灣人的視野被限制在自己的框框裡,
他們覺得我們會那麼多語言很酷,而且很喜歡問我為什麼來台灣讀書,
這個問題被問到有點煩,甚至我的班導問我為什麼我的華語可以講的那麼好,有點傻眼。
我班上的一位同學還以為馬來西亞人只會講英文,
頓時覺得很多烏鴉飛過我的頭頂。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今天的天氣很冷,大概在21度,
對於怕冷的我來說簡直是折磨,現在我在想冬天我要怎麼過。
今天只有21度,我已經穿了一件長袖衣服、一件類似外套還有一件寒衣,
但是我還是冷到有點傷風,
朋友看到我都覺得有點誇張,我不怕熱,最怕就是冷。
接下來這個星期都是這樣的天氣,
所以現在我都盡量買長袖的衣服,冬天的衣服真打算買,
又要花一筆錢了!!!

像叉燒味道的豬耳朵












7 comments:

  1. 或许你还没适应那里的生活吧,觉得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2. 相信很快你就可以适应的啦

    ReplyDelete
  3. 想家是难免的
    但是只要忍一时就可以完成学业
    你就忍一忍,我来为你打气

    ReplyDelete
  4. 痛哭一场, 擦干眼泪后,为明天再奋斗 !加油 !

    ReplyDelete
  5. 想当年我从吉隆坡来到新山都不能适应,瘦了,哭了。。。。
    真的明白你的心情!

    ReplyDelete
  6. 鯨魚:
    現在不是很適應這邊的食物,
    但是還是很想回家。

    儀儀媽咪:
    希望如此吧!

    pynn:
    其實我很懷疑自己讀這個科目是否正確的選擇,
    因為出路不是很多。

    bakeling:
    我喜歡這句!贊!

    ccm:
    你明白我的心情真的太好了!
    因為若跟別人說,
    可能他們就會有很多的意見。

    ReplyDelete
  7. 我也一直以为台湾的食物很好吃呢~鱼,慢慢习惯咯:(离乡背井,难免会想家。多多上来写blog,去fb,msn找朋友聊天咯。还有在那里交道好朋友的话,日子就没那么难过咯。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