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10

再見了,吉娃娃。


當初取你的名字叫吉娃娃,是因為你體積小,而且當耳朵豎起來,還蠻像的,而且超級可愛!在眾多兄弟姐妹中,你是最小的,跟你死去的姐姐比較,你的重量是他的一半,最近幫你稱重,你的重量已經有1400克多一點,看你這樣小小只的,以為你是爭不到吃,其實你的胃口是最大的,還記得有一次下雨,我將其他的小狗搬進家裡,唯獨你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後來車子經過後面還特地放慢速度,找找你的身影,結果你正在媽媽的懷抱中吃奶,我就立刻將你帶上車坐在我的大腿上,將你帶回家,當時的你很不安,我唯有一邊安撫你一邊將你帶回家。

昨天你很調皮哦~我去廁所上完大號,出來就看到你在我面前上大號,今天的你也很調皮,我用地拖來抹你們的小便,調皮的你看到自己的姐姐咬著地拖不妨,你也有樣學樣,我就拖著你們走,結果你姐姐就投降了,你還是不放棄,被我拖了一小段距離還是不放,就到我投降了。昨天就去後面看看你們有沒有壞蛋,結果就看到你在門後面,當時我擔心的是你的安全,因為你這樣走來走去,會被車撞到,結果今天你就這樣突然離開了。

你是最乖的,當其他小狗都在玩得很瘋的時候,你都靜靜地在角落中睡覺,但是你調皮的兄姐很喜歡在你睡覺的時候打擾你,而你時而被他們吵醒然後跟他們一起瘋,要不然就是懶得理他們,繼續睡覺。今天早上因為看到有人在後面除草,就將你和其他兄姐抱進來,你們吃飽了和玩夠了,就跑去睡覺,等你們醒來過後,我就將你們放出去,剛巧你們的媽媽在,你們好像一窩蜂擁上去,就這樣我從此就再也見不到你了。

當我補眠醒來,上網後去準備去買飯,順便去後面看看你們,眼前就只有頑皮妞跑進來,而其他兩隻正在睡覺,就是不見你的身影,當時我嘗試找你,但是卻找不到,就告訴媽媽說你失踪了,結果媽媽沒有預期惊讶的反应,直到我出去妈妈才跟我说,吉娃娃被车撞死了。没有地方可以让他安葬,就将他放进垃圾桶,所幸遗体还是很完整。我很自責,今天沒有隔一個小時就去看看你,而選擇去補眠,如果我早點去看你,你是否也一樣會逃過一劫呢?



還記得昨天早上,你在馬路旁邊喝奶,一輛車經過,當時我根本來不及出去,所幸當時你只顧著喝奶,所以保住小命,以為你逃過一劫,原來是上天要帶走你的預警,我卻無法預料。現在我真的很想你,雖然你偶爾關進籠子裡會吵,但是大部分你都會乖乖在籠子裡睡覺。因為你的體積比較小,所以要爬階梯比其他兄姐還要辛苦,可是你還是很努力爬上階梯,就為了要進我家玩,今天看你從階梯上下來不小心摔倒,真的很心疼。


你總是最後一個才會進家裡玩,前幾天你想進來我就開門,結果你傻傻地不會進來,還在門口趴著,當時頑皮妞咬了我一口,我就推了門一下,結果不小心夾到你,你還痛得唉唉叫,當時多麼擔心你的腳是不是被我夾斷了,還將你暫時放在籠子裡,結果你不甘心,偏偏要出來玩,我也只好依你了。還有一次我一雙手抱起你們三個,結果你掙扎,害我不小心鬆手了,就把你掉在地上敲到頭,很恨自己沒有把你照顧好。

雖然你的體重增加了,但是四肢還是瘦瘦的,只有肚子是大大的,
而且尾巴還小小一條,很是可愛。

我真的懷疑你肚子是不是生蟲,而且只有你身上的毛脫得比較多,本來還想帶你去看醫生的,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你好像不喜歡被我抱著,因為你都會掙扎,不要看你小小一隻,其實你還蠻大力的,因為你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就立刻將你哥哥送給新主人,一天裡有兩隻小狗離開我,還真的覺得不習慣,如今只剩下你的兩位姐姐,總覺得籠子空蕩盪了許多,就因為少了體積最小的你以及體積最大的肥仔,還有體積第二大的Hei girl。


我不知道你和Hei girl現在在哪裡,你們有沒有遇到呢?
記得不要再打架了,要好好相親相愛,照顧彼此哦!
听妈妈说,当她处理好你的遗体后,看见一只蝴蝶飞进来,到底是不是你呢?你有没有来看看我?





2 comments:

  1. 看你些狗狗的文章,觉得你的心很细~~
    你一定很伤心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狗就那样突然离开了,我明白那中疼痛~
    加油喔,不要伤心太久.

    ReplyDelete
  2. 看到你給我加油,真的感動到哭,
    我媽媽那天處理他的遺體,她也感覺不安,
    其實很多有趣的事情我都忘記了,
    只好將自己記得的寫下來,
    以後還可以回憶他帶給我的喜怒哀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