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ly 2010

濕潤巧克力蒸蛋糕

這個星期有點小忙,原來去台灣讀書有那麼多東西要申請,
除了護照之外,還有體檢報告也要做,
但是學校很遲集合我們講解一些事情,
卻限定我們做好在一個星期將所有的東西做好
護照就可以一天之內搞定,但是體檢報告卻不可能。

經過多方打聽終於決定去pantai醫院做體檢,
原來都是德國麻疹與麻疹的抗體檢查才需要那麼久,
但是我要求快,所以就決定挨一針,這樣我的體檢報告兩天之內搞定。

出國真的要花很多錢,還沒有出國就已經花掉RM1100了,
早知道就不要出國了,現在剩下要做的就是等旅行社幫我們申請簽證,
去銀行開戶口以及買行李箱和一些必需品等等。

現在比較擔心我是否能適應當地環境,
畢竟我也已經兩年沒有拿起書本了,現在想去還是覺得有點壓力,
擔心自己應付不來就浪費了媽媽的血汗錢,
擔心當地的治安問題,以及跟室友和同學的相處狀況,
最重要一點就是我會認床,
每次我去旅行或生活營的第一天肯定會睡睡醒醒,
而且我最怕就是鬼,任何學校的宿舍都是最多的,現在想起半夜我要去廁所該怎麼辦??

言歸正傳,如果我沒有寫標題,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想brownies呢?
做這個蛋糕的前一天,興致一來就做了個brownies,
出爐後的蛋糕卻硬邦邦的,等了幾天出油還是這樣,
還有我發現自己原來不喜歡太多杏仁粉的蛋糕,
所以蛋糕逃不掉被我丟進垃圾桶的命運!

隔天看看這個食譜所需要的材料,
剛剛好符合我要消耗掉我家的可可粉,不然出國那些材料就會沒有人用,
就決定試試看,蛋糕出爐後已經是晚上了,
沒有時間等蛋糕冷卻就將巧克力醬淋上去,
直到第二天,上面的巧克力醬已經凝結了,就將原本是圓形的蛋糕切成四方形,
以彌補我做失敗的布朗尼的遺憾。

布朗尼會失敗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那個食譜可是來自jess的家,
看來自己還有多多努力就是了,而且距離出國的時間越來越近,
所以明天就要努力開始烘培、烹飪囉!


Photobucket




食譜來自溫馨小廚

材料:
牛油 180克
砂糖 100克
淡奶 200克
香草精 几滴 (我沒放)
郎姆酒 2小匙
鸡蛋 2个 (打散)
面粉 100克
可可粉 50克
发粉 1/2小匙
苏打粉 1/4小匙 (我沒放)

做法:
1。将(A)倒入小锅,用小火炖至砂糖和牛油溶解后,熄火,保温。
2。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拌均匀。
3。将(C)筛入一个大碗里,然后把2倒进去,搅拌均匀。
4。加热蒸炉。
5。把面糊倒入烤模里面。
6。放入蒸炉,蒸20~30分钟至熟。


巧克力酱:
黑巧克力 100克
鲜奶 6汤匙
牛油 2汤匙

1。黑巧克力放入微波炉加热溶解后拌入鲜奶和牛油。
2。把巧克力酱淋在蛋糕上。

*巧克力醬我是用100克的動物性奶油加大概150克的巧克力煮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