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September 2009

咖喱甲必丹



这个酱料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已经煮了三遍,但是还没有吃腻哦~~

第一次煮得太湿,第二次则煮的太干了(因为加了糖后忘记看火),第三次则煮的刚刚好~~做好的酱料还蛮多的,就给了一些妈妈的朋友罗~~

她还按照我给他的食谱做这个酱料,然后用猪肉来煮,味道也不错,可能她有加柠檬还是“吉仔”,所以有点酸酸的,还蛮开胃的哦~~(她是在我家的隔壁隔壁开饭档的)

我决定下次还是要买些材料回来做这个酱料,这个酱料可是花了我一个早上的时间制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是很值得的!!


食譜源自ohbin

材料:
1. 鸡大约2kg一只 (砍块)
2. Basic Spice Paste 一杯半(我是加了之后再是味道,不够再加)
3. 椰汁或淡奶适量
4. 柠檬汁两汤匙(我没有加)
5. 疯柑叶四叶(我没有加)
6. 调味料适量

做法:
1. 烧热油,爆香Basic Spice Paste 。
2. 加入鸡肉,兜炒至浆料粘上鸡肉 。
3. 加入水至盖过鸡肉 。
4. 鸡熟,加入淡奶,调味料,煮滚,直到水少至少半锅。
5. 加入柠檬汁,疯柑叶即可。

建议:

1.鸡最好斩比较大块,因为在煮的过程,鸡肉会收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