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french~~go go go



上課那麼久了,就是不甘願將法文的發音規則背熟,
我想要不是考試快要到了,我是不可能會讀的,
雖然這科fail了不用重讀,但是還是想好好過關,
法文老師人真的很好,不但不會點名,也不會考試,
只是學校規定的mid term和final是難以避免的,

老師很隨和,雖然她是台灣人,但是卻不像一般老師的教法,
可能她曾經在法國住過,而且也好像有到處旅行,
她明白我們剛開始學會覺得混亂,
她很體諒我們作為學生的辛苦。

就好像今天很明顯很多人沒來上課,
但是她也沒有點名,
反而還說很感謝我們在那麼冷的天氣還回來上課,
而且最喜歡她在上課的時候,為了讓我們解悶,
而說關於法國或其他國家的文化、習俗等等。

比如她會跟我們說歐洲各個國家的早餐、飲食習慣,
讓我覺得上她的課不會無聊。
今天她就讓我們看了一套戲,
雖然是年代久遠的法國片,但是真的很好笑,
可惜下課時間到了,只能等到下個星期了。

法文的發音其實有一點難,因為很多要用到喉嚨的發音,
要正確發好有點難度,我也是因為最近傷風才“領略”到的,
這是不是“因禍得福”呢???

希望期中考我所有科目可以順利過關!!

3 comments:

  1. 哇~真不简单哦~
    还法语哦~原来餐饮业酱多东西要学的~不是会煮、会烘就行的~

    ReplyDelete
  2. 法文发音不难,难在要记它的动词。慢慢读吧,多读就会的。

    ReplyDelete
  3. winnie@ah咪:
    這個科目是我自己選的,
    並不是在指定課程裡面,
    餐飲系還要做實驗,
    讓我頭更痛了。

    Bakeling:
    對啊!我會繼續加油的~~
    我已經將發音規則全部背好了,
    只是還不是很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