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15

Meat Bolognese with Jalapeno


原來上一個帖子已經是兩個月之前了~~
每次想寫東西,但是就是不知道寫什麼好,雖然這裡也沒人在看,
都是我自己寫自己爽而已~哈哈哈
這兩個禮拜就真的很有空,但是就是不想寫blog,
因為老闆把我"炒魷魚“了,不是我無能,而是他想用更低的薪水請其他人,
而我原本跟老闆就不是很合得來,加上種種原因,
算是讓他半炒魷魚了~~~要開始努力找工作了。

念完大學還是很迷茫,不知道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我知道不可以增加我媽的負擔了,加上烘培蛋糕也要錢,
所以下個月一定要找到工作,最重要讓我有錢買蛋糕的材料,
不然都二十幾歲的人,還好意思跟我媽拿錢嗎?
我沒有資格繼續懶散下去了,不然周圍的閒言閒語會讓人受不了,
但是雖然在家閒著閒著,打算着做些蛋糕小生意,至少讓我有收入。
看到這個部落格的怡保區朋友,介意幫我宣傳嗎?哈哈哈~

之前做pizza剩很多的tomato puree,不想浪費就拿來煮義大利麵了~
而且最近很喜歡吃墨西哥辣椒,將之前剩下的墨西哥辣椒肉丸拿來煮義大利麵啦~
這樣既可以消耗材料,又可以吃我愛吃的~~~
義大利麵我是喜歡吃,但是如果要我天天吃的話,我可受不了,
在台灣這麼多年,覺得台灣人好像蠻喜歡義大利麵的,
我念的大學附近就有三家義大利麵店了~~~可見他們有多愛啊~


 photo IMG_6694_zps2czb3wdt.jpg

一般上,我比較喜歡吃Aglio Olio的義大利麵,其他的很少會吃,
更何況是最經典的Meat Bolognese,但是為了消耗tomoto puree只好煮來吃了~
第一次不是用煮義大利麵的現成醬料,很怕放太多會很酸,
結果就是放太少了,吃下去沒有番茄的酸和香味,下次可以在加多一點~

還有我在差不多煮好明明有放很多的混合香料,
怎麼出來的效果沒有混合香料的香氣呢?是那包香料放太久了嗎?
還是需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放呢?這就等下次煮的時候試試看吧~
最近其實蠻愛做西式料理的,每次去jusco都會看看西餐會用到的食材,
每次看到墨西哥辣椒都在猶豫要不要買,結果這次為了做pizza毫不猶豫買了,
我的簡易pizza就在下篇分享吧~

墨西哥辣椒就是Jalapeno,原本是上課時候知道的一個食材,
但是從來沒有試過它的味道,就再一次因緣際會之下,
在台灣唸書那麼多年,終於去光顧了學校附近的subway,
很巧的,那邊就有Jalapeno放進潛艇堡裡,只是覺得吃到辣辣的味道,
覺得很喜歡,從此去subway都會要求要多一點的墨西哥辣椒,
那位台灣服務生應該覺得很不可思議吧,畢竟台灣人不能吃辣,
沒有人會特別要求,因為我有一個台灣朋友就覺得很辣,辣到需要喝水的程度,
我則是說我還會要求加辣椒,我的台灣朋友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曾經在日文課的時候,日文老師問我是否喜歡台灣,
我很誠實的答:不喜歡,因為食物不符合我的口味,我想在場的台灣人應該很想扁我吧~
我想老師應該也很驚訝我會這樣回答吧~畢竟日本人個性較含蓄,
對於不喜歡的事情,不會直接say no,那位日本老師也在台灣生活一段時間了,
應該都被台灣文化同化了吧???

其實大部分台灣人的個性跟日本人差不多,
對於不喜歡的事物,不會直接表達,而以委婉的方式拒絕,
我在台灣生活的四年間,身邊的台灣朋友幾乎都是這樣,剛開始會不習慣,
畢竟我大辣辣的個性受不了,現在可以慢慢接受了~
其實這些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同而已~~~


 photo IMG_6673_zps7jhi2rua.jpg

還有一項食材,我發現比較高價的西餐廳都會使用,
就是上圖的red radish,第一次在STG吃到覺得很新奇,
雖然有股衝動想問服務生,但是薄臉皮的我,只好自己去選找,
無意中讓我發現到原來是蘿蔔的一種,而jusco剛好還有,
經過幾次的決定之後,就帶回家啦~

想說我不可能買一堆pasley回家,只為了偶爾一次煮義大利麵放在上面作裝飾,
想到家裡有生菜,就隨便切絲就放在上頭啦~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之後覺得有點單調,就加點red raddish上去,結果看上去好像怪怪的,
再加上刀工不是很好,切出來不是薄薄一片的,有點難看,
決定還是捨棄他們(把他們全部塞進在嘴裡,有點辣辣的)再來拍照,
結果發現原來這樣簡簡單單的比較好看列~~

我知道部落格很多拍照和擺盤的高手,如果有看到的話,
可以給一點點的小建議嗎?
我的擺盤是完全不行,跟我的個性一樣~
簡單有時候久了覺得有點單調,
每次看到別人的照片都很有心思佈置了一堆東西,只是我家環境有限,
能做到這樣我認為已經是極限了,畢竟家裡是老房子,
沒有一處拍照時好看的,只能靠這些布了~

那個肉碎是做pizza剩下的,之前放了鹽、混合香料和墨西哥辣椒,
就這麼簡單而已哦~~喜歡香料的可以放多一點。
先煮開一鍋水,倒入適量的鹽和油,
煮大概十分鐘就可以,
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烹調時間不同,可以注意包裝上的說明。
之後就熱油鍋,爆香蒜頭,然後加入肉碎炒至半熟,
倒入tomato puree,加入適量的水,倒入香料煮至滾,
放入義大利麵,煮至水分稍微收乾就可~
如果喜歡醬料多的,可以不必收很乾,
我是喜歡半乾濕的,不喜歡水水的,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收乾水分,
我覺得可以加點剁碎的洋蔥去炒,可以增加甜味,
雖然我不是很擅長煮義大利麵,但是我覺得不難啦~~

 photo IMG_6690_zpsx2zbgtdc.jpg

2 comments: